[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美丽乡村建设基金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qz.fjsen.com 2014-06-23 10:49: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有了这座桥,我们两边的村民来往方便多了。”近日,村民老邱走在永春县桃城镇洛阳村新建的“祥榄桥”上,心情很是舒畅。

“祥榄桥”的建成正是受益于该村年初在全县率先成立的美丽乡村建设基金会。

今年年初,为突破美丽乡村后续发展的资金难题,洛阳村成立了美丽乡村建设基金会,并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发动侨胞、港澳台同胞,民营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踊跃捐资。

“捐赠的款项进入村经联社账户,用于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生产生活类项目,以及其他美丽乡村的建设项目和后续的维护管理,也可以由捐赠者指点建设项目。”洛阳村党支部书记邱振南介绍,去年底,该村的旅居海外华侨邱先生回乡探亲,获悉村子要建设美丽乡村,就捐资20万元到美丽乡村基金会里用于建设“祥榄桥”。

此外,该村海外华侨还捐资10万元和6万元分别支持财源楼建设及村里老年活动中心建设。目前,财源楼正招商洽谈,每年可为基金会增加收入10多万元,确保美丽乡村的后续发展。

邱振南介绍,目前,该基金会已募集到资金50多万元。 (姚德纯 周长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