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碧潭大桥拟重建 预计明年春节前建成

qz.fjsen.com 2014-07-27 10:15: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陈秀冬 王志鹏)记者从市公路局永春分局获悉,因存在安全隐患于今年1月1日实行交通管制的省道306线碧潭大桥,近日经专家会审,确定将拆除重建。本月中旬,施工队伍进场施工,预计明年春节前完成重建工作。

碧潭大桥长60米、高22米,系特殊结构钢架拱桥,于1998年建成通车。去年年底,碧潭大桥受交通量大、重型车辆多等因素影响,出现了拱座斜撑梁砼剥落、桥台裂缝等严重病害。经专业部门检测,该大桥技术状况评定等级为三类桥,即桥梁处于较差状态,个别重要构件有轻微缺损或部分次要构件有较严重缺损,但桥梁尚能维持正常使用功能。今年1月1日起,永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局、永春公路分局联合对该大桥实行交通管制,除小型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客货车等车辆须绕道莆永高速公路或县道345线通行。

为尽快排除隐患、恢复正常交通通行,省市公路部门专家多次现场勘察,确定该桥的解决方案为拆除旧桥重建3跨20米的空心板桥。“空心板梁具有整体性强,耐久性好,跨越能力较大,承载能力高等优点,能有效克服原有钢架拱桥结构的缺陷。”永春公路分局局长吴海虹说。

目前,大桥重建的施工队伍已进场打桩基,旧桥将于9月10日左右拆除,届时小型车辆可在旧桥左侧便道通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