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晋江一学生大学录取通知书刚到 尿毒症诊断书也来了

qz.fjsen.com 2014-08-21 10:49:3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大学录取通知书刚到 尿毒症诊断书也来了

晋江梅岭一准大学生遭遇不幸 他的母亲也患尿毒症刚换肾

母子接连得病,一家三口愁眉不展

“好消息和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命运跟准大学生曹强开了个玩笑。同一天他先后接到泉州某高校录取通知书和医院的尿毒症诊断书,从兴奋的顶点一下子跌落到悲伤的谷底。而他的母亲因患尿毒症,去年才换肾。

□早报记者 陈祥木 文/图

变故

母亲刚刚换肾 家中债台高筑

“没想到刚刚高兴了一个小时,便得到了这样的坏消息。”前日上午11时许,记者闻讯来到晋江梅岭一出租房,曹强与父母曹达文、曹晓云围坐在亲戚租住的小客厅里,个个神情凝重,谁也不愿开口多说一句话。看到记者来了,曹达文才率先打破沉默,向记者讲述曹家的不幸遭遇。

早在15年前,曹达文、曹晓云夫妇便离开江西湖口县老家来晋江,以打零工为主。三四年后,曹强与比自己大3岁的姐姐一起来晋江与父母团聚。虽然家庭经济条件差,但人穷志不穷,曹家姐弟经过努力,学习成绩都很不错。曹强的姐姐3年前顺利考入泉州某高校,明年就将大学毕业。

去年年初,原本身体比较健康的曹晓云突然经常感冒发烧。去年清明期间,曹晓云再次突发高烧,被诊断出患了尿毒症。经过血透治疗一段时间,今年曹晓云等到合适的肾源,做了换肾手术。

为了治曹晓云的病,家里先后花了40多万元的医药费,欠下20万元的债务,曹晓云现在每日还得服用约200元的药物。不仅如此,曹晓云如今已不能干体力活,曹家所有开销几乎全靠曹达文每日100多元的收入,不够花只能再向亲友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