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雕艺产业一街一馆正式开张

qz.fjsen.com 2014-09-10 19:43: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精美的雕艺作品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陈霹 摄)

一层一览 展馆层层都有亮点

走进雕艺展览馆一楼,映入眼帘的是各具形态、独具特色的雕艺作品。记者留意到,展馆一头,十尊动感十足的“拍胸汉子”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创作的每一件作品都很有文化品位,这十尊拍胸舞完全根据木头的造型进行雕刻,希望通过作品展示传统文化。”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倪世杰告诉记者,今后的创作主要以民族元素为主,包括飞天、南音的琵琶等等,旨在向全世界展示泉州悠久的文化传统。

据了解,台商投资区雕艺馆是泉州市乃至福建省为数不多的区域雕艺作品展示中心。雕艺馆总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总展览作品多达2000多件,第一层为大师馆,分别展出黄泉福、卢思立、孙文宏、倪世杰、孙文勇、郑君亮、杨庆聪、郑君标等8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精品力作;第二层为精品馆,主要展出历届展会获奖作品;第三层为综合馆,展出规模以上雕艺企业的佳作珍品。

“酒香也怕巷子深”。雕艺展览馆作为展销一体平台,让更多优秀的雕艺人从幕后走到台前。“以前的观念相对比较传统,认为只要产品好,肯定会有人知道。但是现在市场不一样了,产品如果没有整合营销,便无法在市场立足。”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郑君亮表示,张坂雕艺近几年通过大力宣传,这张“文化名片”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其雕刻技术也被社会所认可,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逐步提高。

金融扶持 为张坂雕艺融资“开绿灯”

开馆当日,除了大师们送来得意之作让雕艺爱好者一饱眼福外,该区金融机构也为张坂雕艺产业送来了一份“厚礼”。6日,上塘雕艺街举行了金融机构与雕艺相关协会、企业的签约仪式,惠安县农村信用社主任孙志明和张坂雕艺协会会长陈阳秋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业务合作为纽带,有效缓解台商投资区雕艺企业融资难题,推动惠安农村信用社与台商投资区雕艺产业的互动双赢。

在现场,惠安农信社首次发行面向木雕等雕艺行业企业主的“福万通·雕艺卡”,持卡人享有的授信额度高达500万元、期限长达3年。持卡企业主可享受自助循环、利率自主定价、转账汇款全免费等优惠,这将对张坂雕艺企业创新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此外,该行还特别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泉福授信1000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