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雕艺产业一街一馆正式开张

qz.fjsen.com 2014-09-10 19:43: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加快上塘雕艺一条街招商发展的暂行规定》出台

雕艺企业:政府喊你来领红利

本报讯 (记者郭子芳 刘倩 通讯员荣跃)近日,台商投资区出台《加快上塘雕艺一条街招商发展的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提出加快雕艺产业发展,把上塘雕艺街打造为全国金木雕、佛具、宗教用品专业批发市场,提升张坂木雕的竞争力与影响力。

政府扶持:

企业享受“绿卡”待遇

打造“张坂木雕”品牌,离不开政策扶持。“为优化市场经营环境,由区工商分局牵头在雕艺街设立市场管理办公室,区科经、国税、地税、公安等相关部门纳入市场管理办公室,实行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服务”。台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办公室将就近提供个体工商户、企业工商登记、户外广告登记服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受理协助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权利人的权利主张,以及相关部门的管理和服务。

同时,外地市场经营户子女入学、入托可就近安排,并享受台商区居民待遇。进入雕艺街经营的企业享受台商区规定的相应“绿卡”企业待遇,在财税、金融方面实行全方位的优惠,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

租赁优惠:

进馆前三年免租金

根据规定,进驻上塘雕艺一条街的商店、企业法人还将享受租赁优惠政策。“进驻区级雕艺展览馆的租赁合同期为5年,租期的前三年免租金,经营户与区级雕艺展览馆签订入场经营协议,缴纳履约保证金1万元/铺,合同期满后无违约责任的,退还履约保证金。”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区财政在雕艺展览城开馆前三年每年安排20万元,专项用于展览馆运转经费,不足部分由张坂镇政府负担,保证展馆正常运转。

记者了解到,区级雕艺展览馆物业管理费免收3年,由区级财政据实予以补助。租赁合同期满后,在同等条件下原经营户有优先续租权。

奖励政策:

国家级店铺入驻奖8000元

规定指出,入驻上塘雕艺街经营的国家级和省级工业大师,五年内由市场管理办公室免费提供30—50平方米场所一处,作为大师作品陈列创作室。

其次,2014年9月以后新增引进国际知名品牌、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省级名牌、国家免检产品企业及其产品代理商入驻上塘雕艺街,自市场开业一年内开门营业天数达345天以上(含)的给予一次性奖励,国家级的每铺8000元(限享受一项),省级的每铺6000元(限享受一项),同时由市场管理办公室统一安排,为其做免费广告两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