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雕艺产业坚守间磨练技艺 创新中赢取市场

qz.fjsen.com 2014-11-24 11:03: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坚守间磨练技艺 创新中赢取市场

——惠安雕艺产业转型提升系列报道之二

蒋惠民的精湛技艺为他赢来了大量订单 (郑燕东 摄)

核心提示

在惠安城市品牌形象标识中,整体图形的边缘以书法的笔触勾勒出雕刻痕迹,立体感十足,喻示着这里是石雕之都、雕艺之乡和雕刻传承基地。而当我们探寻惠安雕艺产业坚挺“过冬”的要诀时也能发现,强大的技艺支撑是其最刚性的“后盾”。

发源于古代黄河流域的惠安石雕,至今拥有1600多年历史,经历改革开放注入现代艺术理念与文化创意,惠安雕艺产业在传承中衍生创新。术业有专攻的惠安雕艺大师们,不仅将南派雕刻技艺广泛应用于各种石材、硬木和软木之上,更以“圆雕、浮雕、线雕、影雕、沉雕、微雕”六大不同雕刻手法,占据国内无可比拟的地位。

多日采访中,无论是声名远扬的雕艺大师,还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民间大师,其高超的雕艺水准和对创新的孜孜以求,都是惠安雕艺历久弥新的最鲜明标签。

□本报记者 陈信奕 叶舒雯 通讯员 张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