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雕艺产业坚守间磨练技艺 创新中赢取市场

qz.fjsen.com 2014-11-24 11:03: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传统里也有附加值

提高产品附加值,这是时下穿越经济寒冬话题中常被人们津津乐道的。然而,是不是一提附加值,就是高科技、现代化?惠安雕艺产业的实践告诉我们:坚守传统深掘传统,也能创造不菲的附加值。

不论是蒋惠民对一锤一凿的痴心不移,还是陈晚水对雕工的数十年磨练,惠安人对传统手工技艺的固守,在当下各种“走捷径”式创新层出不穷的背景下,更显珍贵。采访中,陈晚水提到的一个细节也让人难忘,有客人上门观摩后要求加价买走制作中的木雕产品,而他坚持不卖,因为“这已经有人预订了”。确实,与时下电子商务等犀利的商业模式创新相比,口口相传的口碑式营销似乎有些迟钝,但重信守诺的传统商业文化精神,也是品牌的可贵附加值,是永不过时的。

义利兼顾,行得更远。坚守传统,也会有大精彩大事业。 (信奕 舒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