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管网漏水拖欠水费13万元 晋江沙塘社区停水一周

2014-12-11 08:14:4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管网漏水致该社区拖欠13万元水费,欲解决问题需进行水改

每户500元的水改费收不齐,部门正与居民代表沟通、协调

社区里仅有几口井的水能喝,居民们只好天天挤在那里打水。

□早报记者 许奕梅 戴晓晖 黄紫薇 文/图

“已经一星期没自来水了,生活都乱了。”家住晋江新塘街道沙塘社区的向先生昨日致电96339反映,该社区已经停水一周,一万多名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每天只好打井水或者买饮用水度日。

记者从该社区居委会和相关部门了解到,之前因自来水管网漏水,沙塘社区拖欠了13万元水费,自来水公司便停水。如要彻底解决问题,就得进行水改,否则管网继续漏水,社区欠下的水费将会越来越多。然而每户居民500元的水改费用,到现在只收取1/5,部门正在与居民代表沟通,争取顺利水改。

停水一周 挤几口井打水喝 开钟点房去洗澡

“自来水停了一星期,家里的井水是咸的,这让我们怎么煮饭生活?”沙塘社区居民一谈到自来水就犯愁。

沙塘社区现有居民近8000人,外来务工人员也有七八千人,90%的人使用自来水。居民家中大多有水井,但都是咸水,只能冲厕所和洗衣服,只有少数几口井可以饮用。“这几天大家就到这几口井里打水,但这么多人根本不够用,大部分还要买饮用水。”

同时,社区里有大小工厂100多家,也遭遇用水难。

来泉做生意的四川人向先生在沙塘社区生活了十余年,现在他每隔一两天就要开车到同乡打的水井去接水。“这些水都是用来煮饭和饮用,洗澡、洗衣服根本不够。”他说由于缺水,一些人便全家一起开钟点房,就是为了洗一次澡。

为何停水 自来水管网漏水 已欠水费13万元

沙塘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建南介绍,该社区2010年开始使用自来水,由上届居委会承包给私人管理,之后向居民收取的水费是2.8元/吨,比外面贵0.5元。今年春节过后,由于水管老化,亏损严重,私人不愿再承包,3月由居委会接手管理。

“自来水管网漏水,每天都要浪费1/3的自来水。”王主任说,每月损失的水费,包括水管维修、雇人抄表等费用,抵掉多收取的5毛钱,居委会每月还要倒贴。由于居委会经费有限,截至10月份还欠水费13万元,自来水公司便停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