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金改持续发力 银行机构网点今年新设超60家

2014-12-18 10:47: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改持续发力 金融要素集聚

银行机构网点 今年新设超60家

本报讯 (记者 游怡冰)为了保障企业资金需求,畅通融资渠道,泉州“金改”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实体经济。在完善金融组织体系上,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引金入泉”工程,推动恒丰银行、厦门国际银行获批筹建泉州分行,截至11月初,新设银行机构网点达62家,金融要素不断集聚。

令市民及企业主感受深刻的是,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金融、金融超市等一系列曾经陌生的新型金融业态词汇渐渐走入生活,改变了金融生活方式。

10月底,福建上市公司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根据银监会批复,兴业银行获准在泉州市筹建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该消费金融公司拟注册资本3亿元,由兴业银行与泉州市商业总公司、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及福诚(中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如此一来,泉州市民个人消费也可贷款了。

好消息不止于此,同期,我市大力发展非银行金融机构,加快推进与厦门银行合作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申报筹建工作;加快发展互联网金融,民生电商全国纺织服装事业部落地泉州,中兴电商申请设立非金融支付牌照,旨在为市民金融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在创新企业融资服务上,我市积极发挥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共担资金等资金池的增信作用,设立1亿元的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共担资金,并推动银行创新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形成类似“无间贷”产品、“年审制”贷款延期法等五大系列,泉州银行在全省城商行率先开展信贷资产流转业务。

在此推动下,小微企业信贷覆盖面从年初的25%提高到30%。此外,在金融防控上,我市出台《民间融资管理暂行规定》。至10月底,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为1%,低于全省1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