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富邦花苑停了水 物业因水费差额大无法承担

2015-01-13 08:42:0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纸公示

自来水公司 小区定解决方案再通水

业主们表示,小区水管有漏水,物业出现亏损都未及时明确告知业主,以致水费越欠越多。

“去年我们已经与物业交涉多次,还发函,但物业迟迟不解决拖欠水费,只好停水。”惠安城乡供水有限公司客服部负责人周女士说,小区的供水系统是开发商建设的,自来水公司不具有监管维护的义务,有管道损坏要由开发商和物业负责维修。如要将总表收水费改为一户一表收取,供水系统需要通过验收,并符合一户一表收取条件,不能说改就改。

“如果要提前供水,物业和业主需要给一个具体的解决问题的期限,按期交齐拖欠的自来水费。”周女士说。

■律师说法

先查明差额原因 建议尽快水改

早报律师顾问团葛宁律师介绍,业主使用的水费和公摊水费应由业主自行承担,但目前水费出现了较大的差额,物业和自来水公司应配合及时查明原因,如果有管道漏水问题要及时维修解决。

“如果是管道漏水造成的损失物业存在管理不善的责任,应由物业承担。”葛宁说,如果物业不愿承担失职出现的差额,最好由政府部门介入协商解决,如果不行建议司法处理。

葛宁说,处理好后建议尽快水改,业主改为一户一表自行缴纳水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