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迷路阿婆流落街头接连受助 三天找到家人

2015-03-12 08:52:25 李斐斐 夏鹏程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李斐斐 记者 夏鹏程 谢明飞 实习生 曾龙凤)昨天下午1点多,时隔3天,85岁的倪阿婆终于与家人团聚。这三天里,初次到泉州的阿婆迷了路,好在有好心人报警,民警和救助站接连救助,终于帮阿婆找到了家人。

前晚8点多,鲤城金龙派出所接警后,在海西汽配城,将迷路的倪阿婆接回了所里。阿婆操着一口外地口音,民警无法与其沟通,也并未发现有寻人的警情,只好先让阿婆填饱肚子,后将其送往泉州市救助管理站。

昨日上午,在泉州市救助管理站内,一提到自己的儿子,她眼睛一亮,绽开笑容,不停地问:“儿子要来接我了吗?”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说,阿婆自称姓倪,今年85岁,是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人,有两个儿子,小儿子在泉州打工。根据阿婆提供的信息,工作人员立即向辰溪县民政局求助。

另一边,倪阿婆的家人找不到阿婆,焦急万分。昨天中午12点多,阿婆的女婿接到了来自老家民政局的电话。一家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匆忙从晋江池店镇赶到泉州市救助管理站,将阿婆带回家。

原来,9日下午1点多,租住在晋江池店镇的张先生从市场买菜回来,却发现独自在家的母亲不见了。张先生说,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小区楼下的门没关好,母亲“可能是想要出去走走,坐公交下了车,才发现自己迷了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