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男子疑因欠赌债离家一年半 妻子:快回来吧

2015-03-25 08:22:15 喻兰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吴丽红没有舍得摘下结婚照,这是她留给自己的希望

东南网3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喻兰 夏鹏程 文/图)“他上班从来都准时的,那天他没去;他从来不关手机的,那天也关了……”在泉港区涂岭镇区,33岁的吴丽红,一次次红了眼眶。丈夫消失那天的每个细节,她都记得清清楚楚。

“你爸爸在外面打工,过年就回来。”吴丽红一直这么骗着儿子,但已经两个春节了,他们彻夜守着,电话却都没有响起。吴丽红希望,通过海都报,能让这个残缺的家团聚。

留下三个对不起

丈夫离家出走

那次突然离别,吴丽红似乎一早就感觉到异样。

2013年9月12日早上,吴丽红来不及吃早餐,就要带儿子去上学。丈夫郑日阳拦住了她,给她盛了一碗稀饭。

上午10点,吴丽红给丈夫打电话,想问儿子的水壶是不是忘带了。丈夫电话却关机了。丈夫上班是从不关机的,吴丽红觉得不对劲,给家里的婆婆打电话。婆婆一看,儿子的摩托没有骑走。中午了,吴丽红觉得心里发慌,赶去附近的机床厂看丈夫,却发现他没去上班。

结婚7年,丈夫从来都按时上班的。吴丽红急了,匆忙回到家里。丈夫的手机、身份证、钱包都在,只是自己放在洗衣机上的200多块钱不见了。

吴丽红看到桌子上有一张字条,上面用铅笔写着“对不起”,写了三遍。

当天下午,亲朋好友赶来,谁都说没见到郑日阳。从这天起,郑日阳就这么活生生地消失了。

昨日,泉港人林女士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妹夫这个人,大家都说他老实巴交的;他们夫妻俩的感情很好,9岁的儿子又这么可爱;他怎么舍得抛家弃子?我希望你们能帮帮她!”

郑妈妈一看到儿子留下的东西,就泪流满面

疑欠20万赌债

一年半没消息

郑日阳到底为何出走?为什么要写下“对不起”?

直到一周多后,突然有一个陌生的不速之客登门,吴丽红才大概知道,丈夫可能欠债了。

这名男子没有看到郑日阳,也没有说找他的目的。这之后,才逐渐传出风声来,郑日阳可能欠下赌债,有20多万。

这让吴丽红吃惊:我怎么不知道丈夫赌博,而且还欠了这么多钱?丈夫每日按时回家,家里钱也是她在管,吴丽红从来就不知道丈夫会赌博。去问了他的同事和朋友,也说没人看到他赌博。

“跑就跑吧,躲一阵子总会回来的”,知道是躲债后,吴丽红仿佛看见了希望,镇上有类似的例子,有人跑路去逃赌债,风头一过就自己回家了。

可是,等到2014年春节,好几个月过去了,吴丽红没有等回丈夫。大年夜,她的希望彻底破灭了:一家人等了一夜,家里的手机,一个也没有响。

等待。吴丽红在焦虑中,又熬过了一年。她寄希望今年春节丈夫能来报平安,可依然白等了好几夜。

郑日阳没带走的钱包,还放着两人的婚纱照。他曾给吴丽红承诺,每年都带儿子出门玩一趟。

一个好好的家

如今变了个样

吴丽红还得照顾年过六旬的婆婆。

家里到处都是郑日阳的东西,婆婆经常一看见就要哭。丽红只好渐渐地把这些东西收起来。但挂在墙上的结婚照,吴丽红还是没舍得拆下:结婚照里丈夫笑得很开心,她相信他一定会回来。

一切的美好,现在却变成刺痛的回忆。

吴丽红记得,自己在纺织厂上班,夫妻俩虽然工资不高,但丈夫一向疼人,“他的工作服很脏,他都是自己先洗掉,不想丢在那,让我洗得太累”。吴丽红还记得,丈夫会帮自己做很多家务,曾因为当街坊的面给自己洗衣服被笑话。

郑日阳不知道,他走后,他妈妈得了甲亢,总是住院;为了贴补家用,老爸也去替人看沙场。

在郑妈妈眼中,郑日阳性格内向,从小就是乖仔,懂事听话,不会到处去外面鬼混,“快回来吧,儿子,这个家都变了个样了。我怕再也看不到你了”。

尽管早就向涂岭派出所报案,也登记了失踪人口信息,采集了血样,但这一年半,没有半点消息。“他以前没有离开过泉州,很可能躲在某个县城了”,吴丽红希望有市民能提供线索,让这个饱受折磨的家得到解脱。

你快回来吧

我没法再骗儿子了

日阳,一年多了,我怎么找也找不到你。今天报社的记者来了,我就托她给你捎一封信吧。

元宵节那天,家里很多亲戚一起吃饭,儿子小豪问我,为什么大家都来吃饭?我说,元宵节要吃团圆饭。小豪问,爸爸都不在,吃什么团圆饭?

你走的时候,小豪刚上一年级,才读一周,现在他都二年级了,数学每次都考90多分。

我上班很忙,有时候只能把他寄在托管中心。儿子大了,有时很调皮不好管,有时又很懂事,会帮我洗碗、摘菜。

你刚走,我骗儿子说你去外地打工,他信了。一周、两周……你总不回来,儿子问我,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我心里也没有答案啊,我没法再骗儿子了。

现在,他也不问你啥时回家了。他只是问,这个被子是谁买的?这个水壶是谁买的?我说是你买的,他都会多摸几下。

有一次,电视剧上说,我不想让孩子这么小没有爸爸。小豪就哭了,说,我就没有爸爸。

你知道错了,就要面对。你不要怕没面子,我们不怪你。也不要担心我们吃苦,一家人在一起,吃苦我们也愿意。不要说欠20万,就算欠200万,我们全家人也一起还。为了孩子,快回来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