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86岁阿婆从安溪走到南安饿晕街头 热心母女救助

2015-03-31 08:58: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阿婆饿晕街头 热心母女救助

既送热食、带回厂里,又开车四处帮寻家人

在热心人士的帮忙下,阿婆顺利找到家人。

本报讯 (记者黄耿煌 杨佳彬 通讯员陈小东 吴奕琳 文/图)86岁的谢阿婆打算出门买锁,因迷路竟从安溪一路走到南安,结果因体力不支,饿晕在路边。南安的好心人黄女士发现后,不仅将阿婆扶起来,还将她带回家中,煮稀饭给她吃,并让儿女开车帮她找家人。日前,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南安溪美莲塘。

听闻阿婆饿晕街头

热心母女送上食物

黄女士今年67岁,在儿女的厂里帮忙,厂房位于溪美莲塘村。

“有个老人可能饿晕在路边,一起去看看。”28日中午1时30分许,听闻厂房附近有一位老人蹲在马路边,工人陈某叫黄女士一起去看看。

一听说老人饿晕了,黄女士赶紧带上开水和面包,让女儿开车送去。到了现场,只见一名八旬左右的老奶奶蹲坐在路边,双手放在膝盖上,边上放着两袋塑料瓶。因老人瘦小,被塑料瓶遮挡住,旁人不注意观察,很难发现老人。

“太阳这么大,这样晒可不行啊。”见状,黄女士等人上前叫醒老人,并将泡好的麦片跟面包拿给老人吃。

吃了几口麦片后,老人缓过神来,直喊头晕。见老人身体虚弱,太阳又大,黄女士决定将老人带回厂里,还煮了稀饭给老人吃。

开车四处帮寻家人

报警求助留下电话

“我家就在对面,我儿子是建筑水泥工。”老人的口音有点重,问了许久,黄女士才听出这么点线索。

顺着老人手指的方向,黄女士母女带着老人一起寻找家人。

“我们这角落没有这个人,赶紧带走,万一出什么事,我们可不负责。”黄女士和女儿开车载着老人走访了三四个地方,不仅没找到线索,还四处碰壁。一个小时后,老人还是没说出具体位置。

无奈之下,黄女士决定到南安溪美派出所寻求帮助。

“有没有找到家人都跟我说一下,如果没找到,可以送到我那边住。”在派出所,将阿婆交给民警后,黄女士把自己的电话留给民警。担心老人带着两袋塑料瓶,负担比较重,黄女士就拿出100元给老人,买下塑料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