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21岁男子携百万巨款在迪拜遇害 嫌犯已落网

2015-06-07 08:11:47 张凯航 新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迪拜大厦天意超市监控拍到劫匪嫌疑人

相关新闻:90后惠安男子携百万现金货款在迪拜遭抢劫遇害

东南网6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新华 文/图)中国驻迪拜总领馆5日证实,一名中国男子4日在阿联酋迪拜的老城德拉遭遇抢劫并被杀害,随身携带的约100万迪拉姆现金(约160万~170万元人民币),被一名疑似伊朗籍歹徒抢走。

海都记者昨日了解到,遇害男子是惠安黄塘镇人,姓何,年仅21岁。而在遇害前18分钟,他还曾在QQ上发表情给表哥。死者家属透露,从迪拜的亲戚那得到消息,嫌犯已落网,他们也已办好了出境手续,将前往迪拜处理后事。

在大楼货梯内遇害

中国驻迪拜副总领事马旭亮介绍,中国驻阿联酋使领馆高度重视此案,已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成立应急小组与迪拜警方沟通协调,敦促他们全力侦破,尽早抓捕凶犯,并进一步加大对在迪拜中国公民及机构的保护力度。同时,总领馆正设法联系被害人亲属,协助他们尽快前来处理后事。

据了解,遇害的惠安男子,1994年生人,是名货代员工。当地时间4日14:50(北京时间4日18:50)左右,他携带百万货款从迪拜大厦寓所内出发去银行存款,在大楼货梯内遭劫并被歹徒杀害。

迪拜警方已就此案展开调查。大厦监控视频拍下了歹徒背负钱款逃逸时的情景,警方根据有关线索怀疑其为一伊朗籍男子,并盯上被害人很久。

类似案件极罕见

迪拜警方表示,目前侦破工作进展顺利,犯罪嫌疑人身份已锁定,根据线索,该嫌疑犯仍在迪拜,警方已在海陆空等口岸采取严密措施。

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也提醒在阿中国人,尤其是商人加强防范意识,注意出行安全,尽量不要单独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与贵重财物,避免在外人面前露富。

迪拜是华侨华人在中东地区最大的聚居城市,目前共有近30万华侨华人长期在此工作生活,大部分为在德拉老城木须巴扎、龙城市场附近从事商品贸易的商贩。迪拜的外籍人员占常住总人口80%以上,社会治安总体状况良好,近年来针对华侨华人的抢劫案时有发生,但类似此次的恶性命案极为罕见。

在遇害前十几分钟,死者还曾发表情给表哥

海都特快

遇害前18分钟 刚给表哥发来QQ表情

昨晚,几经辗转,海都记者联系到遇害死者的表哥阿滨。阿滨都称呼他为小慧,在阿滨眼中,表弟小慧开朗、积极、有礼貌。

说起表弟遇害,阿滨忍不住哽咽,若是自己早一点看到QQ消息,结局不知道会不会改变。阿滨说,在4日傍晚6时32分(迪拜时间4日下午2点32分),小慧还在QQ上给阿滨发来一个萌萌的表情,只是因为工作忙,他没能看见,而后来得知,小慧就是发完表情18分钟后出的事,“要是我跟他聊一会儿,结果说不定就不一样了”。阿滨感慨道。

阿滨说,小慧的妈妈是他姑妈,自己与小慧两人相差仅7岁,平常很聊得来,小慧每次回家的时候,都会带些礼物前来串门。

小慧初中毕业后,就随父亲到杭州做生意,直到去年4月份,才在亲戚的介绍下,前往迪拜做货代。虽然相隔遥远,但小慧不时也会通过微信、QQ与他聊天,半个月左右前,小慧还跟他视频聊天,说起在那边生活的情况。

家属称凶手已落网 将到迪拜处理后事

知道小慧出事,还是5日清晨6点多,当时,还在睡梦之中的阿滨,接到小慧哥哥阿翔打来的电话,告诉他小慧已经出事。“感觉整个人都蒙了”,阿滨说,他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想再说些什么,却一下子说不出来。

阿滨告诉海都记者,最早得知消息的,是正在杭州做生意的小慧的父亲和哥哥。4日晚上,与小慧同在迪拜工作的亲戚打电话回国,将消息告诉小慧的父亲,家里人才知道这件事。当晚,他们就订了次日清晨回泉州的机票,因为担心小慧妈妈一个人无法承受,所以才未将消息告诉她。

5日清晨,小慧的父亲与哥哥回到惠安之后,阿滨便与他们一同回到老家。“刚进门,姑丈就直接哭出来了”,阿滨说,当时还在盘算着怎么向姑妈提起这件事,姑丈一哭,姑妈也就感觉出了大概,后来说出这件事,一家人都哭成了泪人,这一两天,都几乎没怎么进食。

亲戚朋友得知消息后,也都纷纷赶来帮忙,阿滨透露,昨日上午,远在迪拜的亲属,就传来消息,凶手已经落网,包括姑丈、姑妈在内的13个亲戚,已经到惠安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办理了出境手续,准备前往迪拜处理后事。

而惠安公安方面也表示,公安部门也为死者家属特地开启了绿色通道,将尽快协助办理出境事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