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上半年拆除“两违”26万多平方米

2015-07-13 16:32: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调查摸底 确保无新增违建

为确保无新增违建,台商投资区组织各乡镇由近及远对辖区内违法建设进行摸底调查,充分发挥村级基层组织作用,利用房产登记档案、国土卫片遥感监测、数字城管平台等手段,提高“两违”调查摸底效率,全面摸清“两违”底数。

各乡镇、园区按照省里统一的格式全面建立“一违一档”台账,形成“两违”情况项目清单,做到录入“两违”信息系统数据、一违一档数据、现场情况“三一致”。目前,全区调查摸底“两违”面积51.89万平方米,共437宗,已完成全部摸底任务的88.70%。

不仅如此,台商投资区还积极组织开展“无违建”示范点创建活动。今年,台商投资区确定东园镇为“无违建”示范镇,长新村、白沙一村、后蔡村、白奇村等16个行政村为“无违建”村,围绕调查摸底、新增管控、分类处置、拆后利用、个人自建房管理、依法治违等“无违建”示范点“六达标”要求,有序有效地推进,并及时总结“无违建”示范点经验做法,加以推广,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同时,台商投资区重点巡查“无违建”示范点,将新增违建制止在萌芽状态。目前,全区“无违建”示范点工作正有序有效地推进。

疏堵结合 引导群众合理建房

今年以来,台商投资区还着重从“堵、疏、引”三方面并进,加大“两违”整治力度。

在强化“堵”上,台商投资区结合新增“两违”专项治理行动、创建无违建示范点等活动,及时掌握在建违建情况,果断快速拆除;结合各乡镇历史违建的情况,扎实开展“两违”摸底工作,实行分类处置,对投诉激烈的、严重影响规划建设的率先拆除,实现历史遗留违建逐步消化。在注重“疏”上,台商投资区将个人危旧房审批进行重置,上半年共审批个人建房48宗。在立足“引”上,全区则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利用各种形式宣传“两违”疏导机制,引导群众按程序进行审批,合理建房。

同时,为利用好拆违后留下的土地,进一步巩固控制拆违成果,防止拆后反弹,台商投资区将拆违与“无违建”创建、“美丽乡村”创建结合起来,做到拆除一片,创建一片,美化一片;将拆违后的土地优先用于保障民生类、基础设施类等重点项目,如绿化改造、休闲公园、市政道路建设等惠民工程建设以及居住小区建设,上半年拆后土地利用共5宗、95400平方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