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风味小吃同业公会发布新书 收录45味泉州美食

2015-09-24 07:32:14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郡名味》正式发布,共收录45味泉州特色的风味美食

泉州风味小吃同业公会会员正在探讨美食

东南网9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刺桐古港蕴古味,泉郡名城藏名点”。9月23日下午,泉州风味小吃同业公会成立三周年之际,收录泉州45味名小吃的《泉郡名味》在泉州正式发布。

泉州风味小吃同业公会自2012年9月份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承泉州传统风味美食、发扬泉州本土小吃文化。《泉郡名味》是由公会组织编著的介绍泉州地道风味小吃名点名店的书籍,是对公会成立三周年以来的成果总结,也是推广泉州风味小吃的一本重要指引。

“在过去的一年里,公会秉承为会员服务,以弘扬泉州风味小吃文化为己任的信念,搭建风味小吃信息平台。”据泉州风味小吃同业公会会长谢锡国介绍,编著《泉郡名味》一书,旨在介绍泉州风味特色小吃,展现风味小吃名家名店,作为树立泉州风味小吃品牌形象的标杆,可以更好地配合政府宣传需要推广泉州地方特色美食文化,服务海内外游客。

据了解,《泉郡名味》首期共收录了泉州风味小吃同业公会43家会员单位的45味泉州特色的风味美食,集各家之所长,取名店之精华,为社会大众展现了泉州的海丝遗韵、多元风情。

对着市场经济的压力,泉州小吃如何用自己最优势的一面攻入市场,走出泉州走向世界,是众多小吃从业者的最关心的一项大事。中国烹饪大师程振芳表示,从“小而散”走向“名而优”既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指导和支持,更需要小吃自身的品质追求和品牌塑造。“相信随着小吃公会队伍的壮大,泉州味道将以新的面貌、更强的实力扬名海内外,而《泉郡名味》一书也将把这些美丽的故事流传下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