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女比例失衡未婚女稀少 泉州一些农村剩男娶妻难

2016-02-26 09:09: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部分山村未婚女稀缺 (庄惠 绘)

案例

离婚想再娶 只能找越南新娘

这次越南新娘集体失踪事件,南安金淘镇中心村村民方军就是其中一名越南新娘的丈夫。今年29岁的他在当地一家绣花厂打工,每月工资两三千元,家中父母已年过半百,2个姐姐也已各自成家,过上幸福生活。

2010年,眼看已到成家的年纪,家人就四处托媒人帮他物色相亲对象。经过一番努力,一年后他经人介绍,认识了相邻乡镇的一位姑娘,两人随即步入婚姻殿堂。然而2年后,女方以性格不合为由提出离婚,他一下子又成为“孤家寡人”。没过多久,女方就再改嫁了,而他却迟迟找不到结婚对象。

眼看着快到而立之年,他四处托人帮忙介绍相亲对象,却迟迟没有进展。“我身边跟我一样的单身男青年就有十几个,未婚女青年成了稀缺的‘宝贝’。”他苦笑道。后来,他听说当地有人娶了越南新娘,心里也蠢蠢欲动。虽然之前他也听说一些越南新娘存在“骗婚”的可能性,但他仍然甘愿冒险一试,总比没老婆好。然而,结果却是个悲剧。

只要能结婚 就算倒插门也没关系

今年31岁的叶强是安溪人,家中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由于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兄弟几个都是当地工厂的工人,家境并不是太好。早在七八年前,父母便开始为几个兄弟张罗婚事,四处托人说媒,希望他们能早日成家。

“当时,邻村有一户人家生了两个女儿。我们托媒人去说媒时,女方要求我必须要入赘才肯同意这门婚事。”他说,虽然他们家有三个男孩,但当时父母没有同意,最后不了了之。后来,对方很快就找到愿意入赘的外地小伙,而他至今仍然在为娶老婆的事情发愁。

“现在如果有女方需要倒插门,我也愿意。”现在回想起来,他和家人都觉得有些后悔当初的决定。在他看来,只要能娶到媳妇,什么条件都可以商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