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10多名越南新娘集体失踪续:媒人曾许诺给新娘家钱

2016-02-19 08:06:59 陈邵珣 杨江参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阿达搂着老婆娜娜肩膀,一起回家

东南网2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邵珣 杨江参 夏鹏程 文/图)10多名越南新娘集体失踪,一时间在泉州南安炸开锅,在眉山乡、金淘镇,几乎人人都在议论着这件事(详见《南安17个越南新娘集体失踪 已知有3人怀有身孕》)。

在眉山乡天山村,还有两个越南新娘并没有随同伴们一起离开。她们都是被外号为“胖子”的媒人,从越南带到泉州,并在最早嫁过来的越南新娘阿氏家中,与当地男青年“相亲”,男方满意并付聘金给“胖子”后,直接将人领回家。

经历“集体出逃”的变故后,两名越南新娘的婆家人则表现得很开明:希望她们可以留下来生活,但如果坚持要离开,他们不会做任何阻拦。

【新娘讲述】

不懂讲普通话,和丈夫靠手机翻译交流

天山村人小城,今年29岁,他的老婆阿吟,便是其中一个未离开的越南新娘。

比起村里其他人家,小城家的条件算比较好的,小伙子身材挺拔,有近1.8米的个头,帅气阳光,但性格内向。家人说,这也是他一直找不到对象的重要原因。春节期间,看到村里不少人都找来越南新娘,个个都很吃苦耐劳,便很快也托人介绍一个。

5天前,在阿氏家中,经过一次见面,小城就把积攒多年的积蓄一次性拿出,将长得落落大方的阿吟带回家。和其他越南新娘不同,阿吟是唯一一个不懂得说普通话的,她随身携带一本普通话教学本,里头记录着最基本的一些生活对话,和小城的交流,除了比划手势外,基本要借助手机翻译软件。

“完全听不懂,想请她喝茶,就必须把茶杯端到她眼前,她才知道什么意思。”小城父亲说,阿吟看起来比其他越南新娘实在些,来之后,没有要买手机和金银首饰,仅仅是去买了两套新衣服穿,“但人是活的,腿长在她身上,有一天她住不惯想离开,我不仅会让她走,可能还要送些路费给她”。

见到记者来访,阿吟礼貌地弯腰点头,说这里的条件比老家好很多,丈夫、家人对她很好,她愿意留下来。交流过程中,她始终攥着小城的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