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17个越南新娘集体失踪 已知有3人怀有身孕

2016-02-18 08:42: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儿媳进门一个月就失踪,阿水的母亲非常难过

东南网2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杨江参 陈邵珣 张凯航 夏鹏程 文/图)元宵还没到,这个年也就还没过完,但南安眉山乡天山村的村民阿龙,却已经没了过年的兴致。

正月初九那天早上,他和越南新娘阿氏一同出门,其间老婆声称口渴,让他去买水,没想到买回来后,就不见老婆踪影。

不仅是阿氏,当天上午一同失踪的,还有嫁到南安眉山乡和金淘镇的另外16名越南新娘。她们当中,来得最久的有半年,最短的才3天,都是以买衣服、买菜或者上厕所等为借口,出门后便消失不见,其中还有几个怀有身孕。村民们怀疑,这是一场精心预谋的集体骗婚。

目前,南安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发:老婆让他去买水 买回来人却不见了

阿龙今年28岁,他的老婆阿氏是去年农历六月十二嫁过来的,也是失踪越南新娘中,呆的时间最长的。

阿龙说,他和哥哥都到了适婚年龄,却因为家境贫寒,一直找不到对象,父亲曾拜托金淘镇中心村的好友吴先生,先后帮忙介绍了本地和永春的3个姑娘,但对方都看不上他,父亲便说外省或越南的也可以,刚巧吴先生村里有个越南媳妇,已在当地生活25年,经她介绍,认识中介“胖子”。

在“胖子”的牵线下,阿龙花6万元,娶了越南新娘阿氏。进门后,阿氏不仅主动揽家务,还到乡里的雨伞加工厂上班,每月能拿1000多元工资,家人都很满意。看到阿氏这么聪明能干,村里其他单身男青年也都想娶越南新娘,阿氏便先后介绍近十个姑娘,嫁到天山村和金淘镇占石村。

阿龙说,前天上午,阿氏说要到安溪见“胖子”,两人骑车过去后,阿氏借口口渴,让他去买水,买回来后人却没了。

讲述:进门一月就消失 父母抱孙梦碎

老婆的失踪,让阿龙措手不及,更让他想不到的是,连老婆介绍的那些越南新娘,也大多跑了。

34岁的阿水是占石村人,跟父母同住一栋一层的毛坯房,虽说是毛坯房,可新房却布置得很干净,被单、床套、枕头也都是象征喜庆的大红色。

看着新房,阿水66岁的母亲不禁掉下眼泪。“盼了十几年的儿媳不告而别,能不伤心吗?”阿婆说,去年农历十二月初九,夫妻俩花5.9万元给儿子娶了越南媳妇阿宝,媳妇很勤劳也很懂事,进门第二天,就起来做早饭、喂养家禽,夫妻俩满心欢喜,没想到才1个月,抱孙子的梦想就破灭。

阿水说,妻子是阿氏介绍的,一开始他也怕被骗,特意考察好久,又看阿氏住了半年都没事,加上自己年纪不小了,便也找了个,没想到跑了。

天山村的阿贤,与阿龙年纪相仿,仅上到小学四年级就外出打工,这几年在工厂做些杂工,收入低微,养活自己都不容易,更不敢想讨媳妇。他也是因为阿氏而对越南新娘心动,东拼西凑6万元聘金后,在阿氏的介绍下,顺利找到媳妇。几个月下来,妻子的表现让阿贤非常满意,而且还怀孕了。

前天上午7点多,妻子对阿贤说,金淘镇中心村村民小君的越南新娘,是她的姐妹伴,她想过去一趟。

小君说,阿贤妻子的确来找他老婆,两个女人说要留在家里吃饭,便出门买菜,这一走,就再也没回来。

发现老婆不见后,阿贤、小君报了警,这才知道,当天共有17个越南新娘失踪,其中已知的就有3人怀有身孕,“可能还有一些人没去报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