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嫁入不到半年多人怀有身孕 南安十多名越南新娘集体失踪

2016-02-18 08:14: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些失踪新娘的身份证都是越南文,难以看懂。

核心提示

昨日,南安多位市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16日当天,南安眉山乡、金淘镇两地多个村出现越南新娘集体失踪的奇怪现象。记者调查发现,据不完全统计,失踪的越南新娘有十多人,多数会讲普通话。她们最久“嫁”过来约半年,最短的还不到一个月,其中多人失踪时据称已怀有身孕。目前,相关当事人已经报案,南安警方正在调查。

□泉州晚报记者 许文龙 谢宜萱 黄耿煌 文/图

怪象 编造各种借口外出 越南新娘集体失踪

昨日,记者来到南安金淘镇占石村,村中不少人都听说村里有越南新娘失踪的消息,但至于具体是哪家哪户的,却并不清楚。占石村村支书叶先生介绍,据他所知目前有七户人家的越南新娘失踪,其中占山村仅有1户,其余6户大多是眉山乡天山村和高田村的。

据当地知情的村民介绍,2月16日上午9点多,这些越南新娘分别以外出买衣服、买菜或上厕所等为借口,出门后便不见踪迹,手机也都无人接听。丈夫们见妻子许久未回,出门寻找才发现她们竟在同一时间段内集体失踪!据了解,这些越南新娘中有的甚至已怀有身孕。

此外,有多位村民表示,他们是通过厦门同安的一名中间人介绍认识了越南新娘。这名中间人当年也是从越南嫁到同安,已在同安居住了十几年。这些越南新娘失踪后,这位中间人电话也打不通了。

当事人 结婚未领证 妻子会讲普通话

在金淘镇中心村,29岁的小伙方少君是其中一名失踪越南新娘的丈夫。他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他通过别人介绍,与来自越南、中文名为阮小燕的女子“结婚”,当时先付给对方5万元的“聘金”,就将其带回家中,但没办婚礼,也没领结婚证。

“我老婆不会讲闽南语,但会说普通话。我有见过她的身份证,但因为是越南文,我也看不懂,只知道她是1990年出生。具体是越南哪个地方人,我也不知道。”他说,妻子在家都挺勤快,事先没有发现任何出走的征兆。

2月16日上午9点出头,妻子跟他说要出门去眉山乡,找同为越南新娘的好姐妹聚聚,并顺便到市场买菜回来煮午饭。没过多久,他听到眉山乡朋友打来电话称,村里的越南新娘都集体失踪了。他当即打妻子的电话却没人接听,四处寻找也不见踪迹。

采访中,不少当事人怀疑,这些越南新娘是来骗婚的。事发当天,他们便立即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