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土地确权颁证 明年基本完成

2016-06-15 16:52: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吴志勇 陈桂生 通讯员 陈世勇)日前,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会议,部署下阶段工作。

2014年,台商区洛阳镇梅岭村、张坂镇苏坑村被列为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试点村。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台商区结合实际,制定《台商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明确土地确权颁证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时间安排、保障措施等,并委托省地质测绘院协助开展相关工作。目前,梅岭、苏坑2个村均完成地籍调查、指界及地籍测量等外业工作和全部地块的描绘工作,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1000多份,基本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下阶段,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将在4个乡镇全面铺开。会议要求,各级部门要总结试点好经验,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在摸清底子、细化方案、强化措施的同时,注重和善于调动农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培训,弄清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体安排、关键环节、工作步骤和质量标准。同时落实保障措施,坚持民主协商,稳妥细致地“确实权,颁铁证”,确保今年全区所有行政村完成航测和工作地底图的制作,2017年底基本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