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建设重点项目 打造滨海景区

2016-06-15 17:06: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坂镇 建设重点项目 打造滨海景区

过去的五年,张坂镇紧盯建设“现代化滨海旅游工贸强镇”目标,2015年,全镇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5.92亿元,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连续位居全区前列,为全镇社会事业持续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张坂镇致力于抓项目促发展,抓产业促转型,不断加大项目及产业的引进力度。五年来,玖龙纸业、天岗精密机械、泰丰鞋业、晋亿物流、舒华体育、德润电子等项目先后投产;泉工机械、战马展架、锦胜包装、普洛斯等项目陆续投建;世茂海上世界项目的建设和月亮湾沙滩的开发,有力提升张坂商贸旅游业的发展;上塘雕艺街开馆通街,进一步扩大张坂雕艺的影响力及竞争力。

好的项目落地离不开交错纵横的便捷交通网络。2011年,泉州湾跨海大桥顺利通车;张青公路、通港路拓改、张经3路、张经支一路顺利完工;张坂大道,张经12路、13路、16路,张纬4路、5路等多条主干道路建设有序推进。张坂还立足镇域特色,创建2个重点村(山内村、后蔡村)、3个层级提升村(莲新村、后曾村、崧山村),其中山内村被确定为“泉州美丽乡村”;后蔡村、崧山村被列为市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今后五年,张坂镇将力争全镇工农业生产总值达到100亿元,经济总量和社会发展各项指标走在全区前列。在产业发展上,主动对接台商区“两带一心环八区”的总体空间布局结构,力促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投建投产;同时依托世茂海上世界、莲花城、月亮湾沙滩、国际游艇俱乐部、西山旅游区等项目建设,培育发展旅游休闲、度假娱乐、海洋文化创意产业等高端生活性服务业,形成设施完善、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的滨海城市景观区,打造成泉州地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此外,依托于悠久的雕艺文化底蕴,张坂将整合传统石雕、木雕、漆线雕等特色产业,推进雕艺产业集群发展,建设集产品研发、生产、加工、观光等为一体的张坂雕艺文化创意产业园。同时大力发展雕艺文化及民俗文化、旅游文化、侨乡文化,开展对台文化交流,申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陈桂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