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统一登记制度落地

2016-08-01 20:40:20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日讯 (本网记者 陈诗婷)8月1日上午9时,泉州市举行不动产登记机构揭牌暨首批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仪式,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泉州中心市区正式落地。目前,泉州尚有安溪县和德化县未覆盖,据泉州市不动产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泉州计划于8月份在全市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提前于国土资源部提出的力争年底前完成。

记者了解到,位于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办证大厅设有专门的不动产登记窗口,市民可以到这一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事项,接下来,泉州市区所有土地、房屋等不动产登记工作,都将在新机构、按新体系统一受理,颁发统一的《不动产权证书》。

泉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科负责人邱振峰告诉记者,原本两证(土地证和房屋产权所有证)分别需要18天和5天,现在1-18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结不动产权证。据统计,当天中心共颁发6本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这是8月1日前提交申请办理的结果,至于首日提交申请材料的人数,尚无法完全统计。

不动产权证明是什么呢?邱振峰介绍称,不动产权证明主要用于证明不动产抵押权、地役权或者预告登记、异议登记等事项,查封登记不颁发证书或证明,以往贷款买房需要向银行抵押房产证,现在若要抵押只要提交证明,不动产权证书仍可保留在购房者手里。

“现在办证方便多了,以前要准备多份材料,还得在好几个部门之间来回跑,交易也有保障。”来自泉州市丰泽区海景国际小区的曾国焕接过泉州中心市区首本不动产权证书,他告诉记者,自从新闻上看到不动产登记的新闻,他就第一时间提交了相关资料,没想到居然是泉州市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第一人,对他而言是个惊喜。

“泉州是经济发达的城市,实现双证合一意义重大,虽然业务上和推广上存在一定难度,但泉州充分发挥闽商精神,排除万难,在不动产登记工作上取得不错的成效。”福建省国土资源厅不动产登记局的局长郑鸿表示,不动产登记是一项政府便民利民的好举措,有效减少交易风险,同时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

相关阅读:

泉州中心市区不动产登记实务相关问题解答(六)

泉州中心市区不动产登记实务相关问题解答(五)

泉州中心市区不动产登记实务相关问题解答(四)

泉州中心市区不动产登记实务相关问题解答(三)

泉州中心市区不动产登记实务相关问题解答(二)

泉州中心市区不动产登记实务相关问题解答(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