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一老伯雨后摔倒 众人扶起共写暖心一幕

2016-08-15 07:59:02 徐锡思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众人扶起老人后,让他坐在凳子上休息(市民供图)

东南网8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 黄谨)看到老人摔倒,扶不扶?泉州人给出了暖心的答案:扶起来,送到家!

前日上午的南俊新街,雨后路面湿滑,一位老伯走着走着就摔倒了,脸上流了血,附近店家赶紧上前询问,路过的市民一起把老人扶起来,搬凳子给他坐,倒水给他喝,巡逻到此的协警也马上加入,最后把老人安全送回家。

老伯还在休息,不想多说,但他很感谢这些厝边们。海都记者回访,热心厝边有一个共同体会:内心会纠结,但谁家没老人?谁没老的一天?该扶还是得扶!

叶向莲是南俊新街建来发饭店的老板娘,前日上午11时许,这个老伯在她的店外摔倒,叶向莲赶紧走到店外,老伯在呻吟,脸朝地面,流血了。

“我当时很想扶他起来,但想到很多因为扶老人还被赖上的事情,心里很害怕!”就在叶向莲纠结的时候,儿媳洪丽金和孙女林洁莹也出来了,祖孙三人蹲下来,跟老人说话,“头脑已经清醒过来,他说有点晕!”

“你们扶他,我用手机拍下来,作为证据!”围观的路人多了起来,有个年轻人拿出手机拍照。看到有这么多的“证人”,叶向莲的心里也踏实了点,不过马上又犯难了,她怕磕碰到伤口,而且老伯是个大块头,几个女人扶不动。

“我是自己摔倒的,一定不会赖你们!刚才就是突然有点头晕!”就在众人商议的时候,老伯又清醒了一些,出声了,说自己脸上有点疼,四肢无力,其他地方没事。

“我来扶!”饭店厨师官满站了出来,洪丽金赶紧进店搬了一把有背靠的凳子,官满和其他人一起把老伯扶起来,让他坐稳。小朋友林洁莹从店里拿了纸巾,递给老伯擦脸。

随后,认识老伯的厝边,赶紧帮忙联系家人。巧的是,鲤城交巡警大队机动中队协警陈毓枫,骑着摩托车过来,大家挥手把他拦下,他马上打开执法记录仪询问老伯,老人意识已经清醒。见协警来了,大伙放心了,渐渐散去。林洁莹还回店里,倒了杯水给老伯喝。

不一会儿,阿伯的老伴来了,老人家自己骑电动车,还叫了三轮车来载老伯,担心路上不安全,陈毓枫还开着警车,护送到小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