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池店:九旬阿婆意外摔倒 热心市民争相帮扶

2017-02-09 09:23: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谁说老人摔倒没人敢理?

九旬阿婆摔倒 市民争相帮扶

看到老人摔倒,热心市民争相帮扶。

本报讯 (记者苏勇 通讯员李法福 文/图)老阿婆在路上意外摔倒,会不会有人上前相扶?一群热心市民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7日15时许,在晋江池店镇卫生院门口,一名九旬阿婆独自走路时摔倒,不少素不相识的热心人上前帮忙,还有人端来糖水。这感人一幕正好被市民李先生拍下照片并上传微博,让不少网友评论点赞,称赞泉州人热心肠!

李先生发布的微博照片上,一名裹着红色头巾、脚穿棉鞋的阿婆坐在地上,周边有多位市民在关心,其中一名带着小女孩的女子还端来了一杯热水给阿婆,另一名中年师傅则准备将老阿婆搀扶起来。李先生表示,当时他正在池店卫生院附近,看见这名老阿婆独自一人颤巍巍地走着,突然老人腿脚一软就摔坐在了街面上。

“我想起了电视里有报道,有老人摔倒,旁边人都不敢扶。”李先生说,他向老人走去,准备提供帮助,并掏出了手机想先拍下照。让他没想到的是,老人一摔倒,周边很多市民就都围了上来,热心询问老人有没有摔伤,情况如何。当时,阿婆坐在地上,神志清醒,说是自己不小心摔倒了。担心老人摔倒受伤,市民让老人先不要动,一位带着小女孩的女子跑到卫生院,叫了一名医生出来帮忙。医生简单询问后,初步判断老人没有大碍,这时,热心市民端来了一杯热糖水给阿婆。

李先生了解到,老阿婆已经90多岁了,家住在附近,儿女不在家,她当时是到卫生院想看一下牙齿,可是年老腿脚不便,不慎在街面摔倒,幸好有热心市民相助。随后,有附近村民认出老人,拨打了老人子女的电话。阿婆的家人赶到后,不停地向热心群众道谢,并将老人接回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