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分时节暖意起 泉州未来一周阴雨多

2017-03-19 09:27: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分时节暖意起 未来一周阴雨多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昨日,全市回温,各地转多云,但仍有些地方有零星的雨滴。今起7天,全市阴雨天气为主。明日,我国迎来春分时节,意味着暖意来了。

“二气莫交争,春分雨处行。”《中国天文年历显示》,3月20日18时29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春分时节,冰雪消融,草木复苏,无论南方北方,都是春意融融的大好时节,我国平均气温稳定在10℃,达到了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此时节,百花争艳,桃李芬芳,春色满园。春分节气,还有一个民间传统习俗,那就是“立蛋”,选一个光滑匀称的鸡蛋,轻手轻脚地在桌上把它竖起来。据说竖好的话,可保持十几天不倒。相关史料记载,“春分立蛋”的传统起源于4000年前的中国,意在迎接这个节气和春天的到来。

今起7天天气情况分别为:今日,全市阵雨,气温在14℃—18℃;明日阵雨转阴,继续升温到15℃—23℃;受冷空气影响,周二、周三气温分别降至15℃—21℃、13℃—19℃,这两天天气为多云转阴;周四回温至15℃—22℃,但有阵雨;受冷空气影响,周五又将小幅降温至13℃—21℃,天气转阴。周六起,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带来明显降水。未来七天,除下周三、周五有微风外,其余时间沿海东北风风力稍强。

市气象部门提醒,未来泉州市多阴雨天气,要关注降水对交通的影响;同时,关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注意户外人员和设施的安全;沿海或出现7级以上大风,应注意航运、渔业影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