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轿车自燃 附近加油站3名员工帮灭火

2017-07-07 08:00:20 黄晓蓉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轿车自燃 加油站3名员工帮灭火

东南网7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田米 文/图) 前天傍晚6点,市民吴先生骑着电动车去送外卖。经过泉州市区盛贤路路口时,被大量围观的人群吸引。他凑上前看到,一辆轿车停在机动车道上,车头位置燃起大火,一名30几多岁的女司机在一边急得直打电话。

这时,只见人行道上3名穿着加油站制服的工作人员,推着一辆手推车灭火器,从四五十米远的地方朝自燃车辆跑来。一大瓶灭火器用完,火势还没控制住,一名男子又跑回加油站,提来一个小瓶的灭火器,继续灭火。

吴先生说,之前送餐路上,他也看到过车子自燃。有一次,一位车主在路上拦车借灭火器,但没借到,结果整部车子被烧毁。但昨天,3名加油站员工的行为,让他很受感动,就拨打海都热线通分享这一正能量。

前晚7点多,海都记者在中石化(森美)福建泉州石油分公司北门加油站,找到了这3名帮忙灭火的员工。他们分别是经理陈小豆、站长陈清辉和员工林志芳。

陈清辉介绍,当时他和林志芳正在给顾客加油,远远看到机动车道上冒出大量黑烟,猜测应该是有车辆自燃了。陈清辉赶紧跑进办公室跟值班经理汇报情况,陈经理听后,立即把35公斤的手推车灭火器找出来,3人推着车跑过去帮忙。

陈清辉扶着手推灭火器,林志芳站在前头,拿着喷管对着起火的位置喷,35公斤的灭火器都喷完,车头的明火总算被扑灭。见还有一些小火星,陈清辉又跑回加油站,拿来一瓶4公斤的灭火器,把火星压下去。

“我们都经过培训,知道怎样使用灭火器,只是顺手帮帮忙,没什么了不起的。”后来消防官兵赶到,检查完车子不会复燃,3人才拿着空瓶,没留下姓名,默默回去继续值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