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共享”风起:车子房子钢琴充电宝 有多少东西可以共享

2017-09-12 10:56: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车子房子钢琴充电宝 有多少东西可以共享

2016年8月起,多个共享汽车品牌陆续入驻泉州。

去年6月底的一天,当“小黄人”的身影一夜之间出现在泉州市区的时候,“共享”一词开始在大家的口中传开。随之而来,共享汽车、共享房屋、共享冰箱、共享空间、共享钢琴……好像蝴蝶效应一般,各种共享事物接连出现。人们纷纷惊叹“没想到这些都能共享”,并为共享事物给生活带来的便利点赞。

A

共享单车“四国相争” 共享汽车也来分羹

从2016年6月微笑自行车“小黄人”最先进驻泉州,到今年2月哈罗单车“抢滩”泉州,再到今年3月摩拜单车“杀入”泉州,今年3月中旬,ofo单车也最终在泉州落户。微笑自行车、哈罗单车、摩拜单车、ofo单车,短短几个月时间里,泉州就上演了共享自行车“四国相争”的画面。现在生活在泉州市区,还有谁是没骑过共享单车的吗?

共享单车先行一步,共享汽车也不甘落后。去年8月,总部设立在泉州的某共享汽车公司率先在福建省推出共享分时租赁汽车平台。随后,多个共享汽车品牌接连入驻泉州,泉州多个县市区都能见到共享汽车的身影。泉州某共享汽车公司CEO韩帅表示,公司目前投放150辆共享汽车,分布于泉州市区、安溪、永春等地,年底增投至300辆,到明年计划将共享汽车覆盖到泉州各县市区。

B

房屋上网共享出租 市区已有超200套

出行工具可以共享,居住场所呢?今年3月,共享房屋也出现在人们眼前,通过共享房屋APP软件airbnb,将整套或单间房子进行出租,受到不少年轻人的欢迎,有的还拿客栈试水,过往租客主要是旅行者和商务出差人群。

记者昨日打开airbnb软件,输入“泉州”,发现目前在泉州市区已有200套以上共享房屋可供出租,既有独立房间、合住房间,也有整套房子,价位从65元到5000元之间。有个别房主在airbnb还被称为“超赞房东”,获得不少好评。

有了共享房屋,也有人共享车位。今年4月,市民詹先生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附近的自家车库贴上“共享停车,欢迎停放”的醒目标志,在自己上班时间以一次10元的价格开放式提供给他人停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