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微信群造谣“斗殴致三人死亡” 晋江一男子被拘留

2017-12-07 17:05:00 潘贤利 庄凌龙 陆樊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陆樊椛)日前,一则“晋江发生斗殴事件致三人死亡”的消息在微信群里传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7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获悉,经警方调查,此消息系人为网上传播的谣言,23岁的蔡某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

6日,泉州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微信群里传播一则“晋江发生斗殴事件致三人死亡”的消息。民警核实发现消息传播的视频系12月4日晚,南宁警方集中展示“打黑除恶”成果。6日上午,泉州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发布辟谣博文。

同时,晋江警方经过多方调查,查实微信群里的消息发布者系晋江男子蔡某。6日下午2时许,蔡某到晋江市安海派出所投案,如实交代了其在微信群里散布不实信息的违法事实。“我在网上看到那段视频,觉得眼熟就认为是在晋江发生的。”蔡某说,他将视频转发到微信群后,还发布了“晋江、聚众斗殴、搞死了3个”等言论,这些言论都是自己编造的,发到微信群里主要是想吸引关注度,满足被关注的心理。

蔡某被关注的心理得到了一时的满足,但他为此付出了代价,蔡某对自己散布谣言的行为感到后悔,他也因为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三日。

晋江警方提醒,传播网络信息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切勿编造、传播谣言,否则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警方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提高甄别能力,不轻信、不传播谣言,发现谣言积极向警方举报,共同维护公共秩序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