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120万人共享5万辆单车 泉州中心市区饱和率超200%

2018-01-18 08:53:2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数据显示:中心市区120.6万人口仅需约2.4万辆共享单车

政协委员:建议参照城区单车需求量,控制企业投放总量

昨日,市区领SHOW天地门口路段,车企运维人员清理撤离乱放的单车

泉州中心市区的120.6万人口,正在共享约5万辆单车!共享单车乱停堵路惹人烦,针对市民反映最多的领SHOW天地两个出入口路段和万达广场路段,泉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单车进行减量清理,三个点共疏解了约2000辆车(详见早报昨日相关报道)。泉州中心市区的共享单车是不是饱和了?这些共享单车企业还在继续增加投放吗?怎么更好地管理这些共享单车?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展开了调查。

■记者 陈小芬 陈玲红 王柏峰 文\图

【一组数据】 中心市区50人一辆车 5万辆车饱和率超200%

2016年起,共享单车突然席卷全国各个城市,泉州也不例外。2016年6月底泉州公共自行车“小黄人”投用,掀起全城骑行风,方便了市民出行。2017年2月底开始,一家家共享单车企业接连进驻泉州。

记者从泉州市交通委获悉,目前泉州的共享单车企业共有3家,即哈罗、摩拜和ofo,仅中心市区的共享单车就有5万辆左右。共享单车在给市民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了有些区域车辆过剩、乱停放、占道等问题,为市民所诟病。

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建荣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根据调查测试,使用公共自行车满足市民上下班需求的比例,大约是50人一辆车。如果按照泉州中心市区人口120.6万计算,中心市区仅需要约2.4万辆的共享单车,这也意味着中心市区共享单车饱和率超200%,严重供大于求。

这个数据还不包括“小黄人”。目前“小黄人”在中心市区(鲤城区和丰泽区)约有1.6万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