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十二届泉州市政协四次会议开幕 2019年提案立案621件
www.fjsen.com 2020-01-03 12:45:0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3日上午,十二届泉州市政协四次会议在泉州人民会堂开幕。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1月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3日上午,十二届泉州市政协四次会议在泉州人民会堂开幕。来自泉州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开幕式上,泉州市政协主席李转生作《政协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作《政协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泉州市公安局、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作《提案办理工作典型发言》。

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和途径。回顾2019年,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748件,立案621件,立案率为83.02%。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立案158件,政治建设方面立案31件,文化建设方面立案84件,社会建设方面立案328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立案20件。立案的提案被分解为1719件次,其中主(分)办件802件次,由78个承办单位研究办理、推动落实。

截至2019年8月5日,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结并答复完毕,政协委员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802件次的主(分)办提案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295件次,占总件次36.78%;提案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已纳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461件次,占总件次57.48%;提案所提问题因客观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并留作部门参考的有46件次,占总件次5.74%。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