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文旅 > 正文
20多件明清精美石雕藏身路桥 系明代名宦刘望海后人陵墓石构件
www.fjsen.com 2020-06-03 08:52:5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石狮子成为建桥材料

相关链接

刘望海

刘会(1542—1617),字逢甲,号望海,惠安县螺城镇西北街人。明万历十一年(1583年)进士,初任浙江萧山县令。此地位于浙江北部,因临江靠水,常有洪患成灾,五谷失收,百姓遭受苦难。刘望海到任后,发动百姓砌石筑堤,兴修水利,既治了水患,又增加良田数百顷。因功绩被朝廷擢升巡视京营,历南北京畿,为总宪侍御之职,后累官至七省(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江西、浙江、福建)按察使。

刘望海当了18年七省按察使,还奏请太子设堂讲学,培养栋梁人才,铲除污吏,推行廉政,筑堤防洪,兴修水利,为老百姓做了许多好事,浙江、云南都建有生祠祀之。而故里惠安县的乡亲,也不忘刘望海的恩德,集资在风光秀美的科山建“报德祠”。 (记者 廖培煌 文/图)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