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朝东面海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美丽绽放
www.fjsen.com 2020-08-27 15:23:52   来源:闽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书馆顶楼

“如果有时间,我可以在图书馆里呆一整天”

9岁的周莉烨小朋友,家住东海海星小区,暑假以来,她已经是第十次来泉州图书馆看书学习了。妈妈骑电动车载她,从家里出发到图书馆,只需5分钟的路程。

在图书馆二楼少儿阅览室,宽敞的阅览区,琳琅满目的图书,圆桌软座包围成的独立空间,周莉烨和自己的同学潘锴彤,正翻看着课外书,遨游在书海的世界里。

“有很多课外书可以看,也可以在这里做作业,很安静,早上妈妈送我们来,中午再来接我们回去”,周莉烨说,自己很喜欢在图书馆里学习,图书馆外观设计很现代,里面也很干净整洁。

再往里走,是颇有童趣的亲子阅读区,设计颜色以黄色、绿色等暖色调为主打,让整个阅读区更立体,更有想象空间。世界上,最美的时光,不过是妈妈为宝宝念着古老的童谣,彼此享受的亲子时光。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注重孩子的启蒙教育,注重亲子阅读。市民陈女士家住东海,她偶尔会带5岁的儿子来这里看绘本,“绘本种类很多,孩子可以尽情翻”,陈女士说,图书馆很安静,学习氛围融洽,孩子自己看书,家长也可以在旁边学习,起到一个很好的榜样作用。

市民小吴说,参观完图书馆后,感觉到泉州与大都市接轨了,文化气息很浓,惊叹泉州也有这么好的去处,“如果有时间,我可以在图书馆里呆上一整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