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朝东面海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美丽绽放
www.fjsen.com 2020-08-27 15:23:52   来源:闽南网    我来说两句

航拍“四朵花瓣”示意图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项目简介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是省、市重点项目,是泉州市本级第一个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施的公共文化建筑项目,纳入国家PPP示范项目 。

该项目选址位于东海片区山海中轴线中段,以“文化刺桐”为设计理念,布局科技与规划馆、工人文化宫、大剧院、图书馆“四个花瓣”形文化场馆和位于中央的市民广场(含地下商业配套)。项目用地面积194.44亩,总建筑面积32.6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3.46万平方米,地下商业配套19.22万平方米。 

作为省、市重点项目,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对于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城市形象和品味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推进泉州文化科技繁荣、打造精神家园,保护延续城市文脉;有利于弘扬闽南文化城市建设特色、丰富海上丝绸之路内涵、复兴古城文化,提升城市文化品味;有利于助推产业转型、优化产业结构,实现城市功能升级;可促进突破设施发展瓶颈,增强场馆能级,满足市民文化消费,同时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调整城市结构,改善城市人文环境。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建设是泉州市延续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快东海片区繁荣、促进环湾中心城市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