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16个剧种40多个剧目“五一”汇聚泉州 开启“飙戏”模式
www.fjsen.com 2023-04-28 22:11:2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艺术家代表与小传承人,一起登台亮相。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以“南戏”为媒,泉州盛邀全国南戏及古老剧种齐聚泉州展演,汇集了7场艺术研讨沙龙、40多个经典剧目、13朵中国戏剧梅花奖、30多位重量级戏剧专家学者。这是1989年南戏学术研讨会之后,时隔三十多年,南戏及古老剧种的大荟萃,也是近年来中国规模最大的戏剧艺术盛会之一。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剧协主席吴新斌表示,希望参与活动的戏曲表演团队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进一步激发戏曲剧种活力和戏曲院团潜力,打磨提升各剧种代表性经典作品,为戏曲事业传承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以文彰旅、以旅彰文,打造独具魅力的戏曲文化旅游体验,让戏曲成为优质旅游供给的推动者,形成旅游发展新动能,助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戏剧是表演的艺术、惠民的艺术,也是交流的艺术。”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陈辉宗表示,希望此次戏剧周活动能为南戏发展搭好“戏台”,吸引更多戏剧艺术家、爱好者来泉登台“唱戏”,以戏会友、切磋交流,激发戏剧艺术创造的无限魅力,让南戏真正“活”起来、“热”起来、“传”下去。

据了解,本届戏剧周将持续至5月3日结束。除了剧目展演以外,还将邀请众多戏剧专家、学者,在百年番仔楼、苏廷玉故居、清源山天湖、正音书院举行多场艺术研讨会与艺术沙龙,给“五一”期间的泉州古城带来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