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基层风采 > 正文

泉州发放新版营业执照 扫描二维码可查企业信用

qz.fjsen.com 2014-03-04 07:5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商户

省去验资环节为企业减轻负担

“很高兴能成为首张新执照的拥有者,工商登记改革省去了验资环节,切实为企业减轻了负担。现在,企业只要把手续准备齐全,跑一趟行政服务中心就能把执照办好!”首个获得新版执照的五洲国创控股有限公司曾国强先生表示。

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之后,除了发放新版的营业执照,企业原本的年检制度改为年报制度,信用信息也登记在网上,供市民查询。同时,市场个体申请工商营业执照,不再被规定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额度,经营场所登记所需也得到简化,并推行证照合一登记制,经营范围也被放宽登记范围。另外,外商投资企业进行“直接登记制”,推行外商投资企业电子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

据了解,从今年1月24日首张新版营业执照核发以来至2月26日,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有4250家,与去年同比,新登记的市场主体总量增长了53.15%,其中内资企业新增1013家,增长45.97%;个体工商户新增3216户,增长55.36%;外资企业新增21户,增长90.9%。截至目前,全市共拥有各类市场主体达32.2万户,总数位居全省首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