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晋江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讨论会

qz.fjsen.com 2014-04-01 16:56  阙杨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聚焦作风建设 集中解决“四风”问题

晋江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举行专题学习讨论会

东南网4月1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阙杨娜)昨日,晋江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举行“四风”具体表现和危害专题学习会,泉州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庄晏成,陈荣法、陈健倩、周伯恭等晋江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邀请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林建华讲授《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讲座中,林建华对“四风”问题的表现和特点、根源和联系、弊端和危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就标本兼治“四风”问题提出思路和对策建议。

学习会后,晋江市委常委会围绕“对四风问题的认识”进行专题讨论。晋江市委常委分别发言,深入交流对“四风”危害性的认识,探讨破除“四风”的根本路径。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表示,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主要任务就是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当前,晋江正处在转型升级阶段,只有将“四风”问题解决好了,才能使晋江经济发展持续走前列,才能继续创新晋江经验。

“没有看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没有感到忧患是最大的忧患。”陈荣法强调,当前,有的单位对“四风”问题的认识不到位、查摆不到位、发动不到位,要主动查找原因,深入基层群众,多跟群众接触,打开征求意见之门,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助推晋江改革发展。

“没有率先带头的领导不是好领导。”陈荣法要求,领导要带头查摆问题,不要避重就轻,要努力做到班子查摆问题把个人摆进去、下级查摆问题把上级摆进去、业务部门查摆问题把分管领导摆进去、社会面上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要带头动真碰硬,对“四风”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要带头为群众解决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基本需求问题,以及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征地拆迁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要跟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全力推进“五城同创”,不断激活各类生产要素,打造晋江升级版。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