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鲤城通报区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qz.fjsen.com 2014-08-05 16:00: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以作风建设实效推动跨越发展

鲤城通报区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日前,鲤城区委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区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孙增福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区委书记苏庆赐作情况通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阳春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扬、区政协主席吴金球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苏庆赐通报了区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召开过程。他说,区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把功夫做在会前,在市委第一督导组悉心指导和严格督促把关下,一把手认真履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强化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思想准备;坚持聚焦“四风”,广泛深入查摆问题;打消思想顾虑,坦率真诚谈心交心;主动深挖细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突出立行立改,有序推进整改工作,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区委常委班子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直言不讳,查摆剖析真正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具体务实明确。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贯彻整风精神,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班子全体成员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体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达到红脸出汗、排毒鼓劲、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市委第一督导组对鲤城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力度不减,突出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体现鲤城特色、注重边查边改,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整风精神,聚焦“四风”问题,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对照检查比较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严肃,整改措施比较到位,通过相互之间的交锋、交流、交心,互相帮助、共同提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的民主生活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反映出鲤城区委常委班子是一个团结、务实、能干事的班子。

苏庆赐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压茬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区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把解决突出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总结成功经验与转化运用成果结合起来,把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促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努力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鲤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汇聚加快打造经济升级版、城市升级版和“东亚文化之都核心区”的强大正能量,确保实现“两手抓、两促进、双丰收”。

当天,鲤城区人大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在会上作了书面通报。 (林朝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