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一座古城的文化自新 惠安城市品牌形象标识诞生记

qz.fjsen.com 2014-04-02 16:0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盛赞

“代表惠安,我看行!”

“她可以让去过惠安的人一眼认出惠安,让没去过惠安的人向往惠安。”几乎所有见到这一标识的人都难掩激动。

在泉州台商区农商银行工作的惠安女李秋玉一见到标识,就掩饰不住地喜欢,她说:“这就是一个可爱的惠安女形象啊!红色热情大方,黄色积极向上,蓝色则象征惠安女宽广包容的胸怀。三颜色千变万化,能装进所有美丽的故事!”

国家级非遗“惠安石雕”项目福建省代表性传承人刘国文告诉记者,许多雕刻企业家在看到标识后都啧啧称赞,更期待在自己的产品中运用她,“当惠安城市品牌的无形价值附着在实体产业中,产业的发展也必将水涨船高!”网友“惠安小鱼”更是深情写道:“多少年来,我们心中的惠安精神不就是这样的吗?拥有海之壮阔,石之雄浑,人之坚毅。用这个标识来代表惠安,我看行!”

当所有的骄傲在这一方小小的符号里汇聚和升华,一股强大的向心力正在凝聚。下一步,惠安县将把城市品牌标识应用到外宣、外事、招商、旅游、文化、经济协作、会展等各类活动中,与此同时,惠安县委宣传部成立了惠安县文化产业协会作为惠安城市品牌标识的注册主体,对惠安的城市标识进行商标注册,并拟申请注册全类(45类)655小项商标,更为直接地推动相关产业的提升和发展。

从梳理、提炼历史的辉煌,到塑造意蕴丰富、声名远播的城市形象,一场从官方到民间的文化创新,已然起航。

惠安城市品牌

标识设计大事记

●2012年6月起,惠安县委、县政府提出对惠安城市形象进行设计与传播。

●2012年10月,惠安城市品牌形象规划设计工作启动。

●2012年11月,惠安通过关于城市品牌形象标识的设计理念。

●2013年2月,惠安广泛征求对城市品牌形象标识9个设计初案的意见。

●2013年3月,惠安县委宣传部派员赴北京,与设计人员商讨设计事宜,初步提出以三角形表现惠女精神的构想。

●2013年5月—6月,设计人员再访惠安,修改完成惠安城市品牌形象标识雏形。

●2013年7月,专家评审会原则同意惠安城市品牌形象标识设计方案。

●2013年10月,惠安县委常委会原则同意惠安城市品牌形象标识设计方案;并对标识方案中“中国惠安”的“惠”字提出优化意见。

●2013年11月,惠安县11位书协成员共同书写“中国惠安”的“惠”字;惠安城市品牌形象标识最终设计确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