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一座古城的文化自新 惠安城市品牌形象标识诞生记

qz.fjsen.com 2014-04-02 16:0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张《春花烂漫》的照片给了设计团队创作惠安城市品牌形象标识的灵感

灵感

“这就是惠安,无可替代的惠安!”

“正当我们愁眉不展时,惠安县委宣传部点亮了一盏明灯。”回首创作历程,海天网联首席设计师卢利东仍难掩兴奋。

2013年3月,惠安县委宣传部专程北上与海天网联公司深入沟通,向他们详尽介绍惠安女、惠安雕艺、惠安建筑,以及近年来惠安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并力邀他们再次到惠安调研:“到了你们就会明白,我们所说的这些有怎样的感染力。”

正是这一次到访,一张《春花烂漫》的惠女照片给了设计团队灵感。卢利东说:“当看完这张照片,我心里就有一个声音坚定地告诉我:这就是惠安,无可替代的惠安!”

灵光闪现,紧追不舍。为了完善设计思路,海天网联艺术总监吴文兵,首席设计师赵丹、卢利东一行再次深入惠安,访遍崇武古城、惠女服饰制作馆、惠女风情文化艺术传播基地、大岞民兵哨所、小岞惠女林场、惠女水库以及多个雕刻企业,收获甚多。“最深的感触当属惠安女,她们的精神令人折服。而与惠安雕刻家们的交谈,更让我们对惠安精神的理解有了全新升华”。

黄斗笠与花头巾,短上衣、银腰链与宽筒裤,山石勾勒的轮廓,建筑物稳固的三角构造……一处处具象不正是一个又一个写意的三角?大量的素材霎时洞开灵感的大门,设计团队迅速动笔,依照惠安女服饰的意象图形,重新设计出一组新方案。这组方案中的4号方案,在随后新设计方案的征求意见会中,以近乎满票通过,也就是今天方案的雏形。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