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一座古城的文化自新 惠安城市品牌形象标识诞生记

qz.fjsen.com 2014-04-02 16:0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石雕园林古建筑为惠安建筑业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初酝

寻找最能代表惠安的名片

延续历史文脉,提炼城市精神,简约而不简单,城市LOGO若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足以称作完美。

可谈何容易?

把时针回拨,2012年9月,经惠安县委、县政府决定,惠安县委宣传部委托北京海天网联公司,对惠安城市品牌形象进行规划设计,内容包括城市标识、办公室事务类标识、城市公共系统标识以及惠安雕艺品牌形象设计等13类。

谁最能代表惠安?创作初期,海天网联设计团队翻阅典籍、实地调研,初步提出以惠安“海洋文化、民俗文化、雕艺文化”三大主题作为设计方向,并获得认可。

3个月后,9个设计方案和8个备选方案完成,首轮意见征求启动:惠安先后召集党政机关各单位、各镇、各党派人士以及文化界、雕艺界代表,召开9场征求意见会,组织多次个别征求意见活动,并通过惠安新闻网和惠安电视台,向民众征求意见达120条。

然而意见汇总,各方声音几乎一致认为:这些方案尽管造型优美、概念契合,却难以叫人过目不忘——缺少灵魂,缺少一种让从未到过惠安的人一眼就能认出惠安的感染力。

怎么办?改!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