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昨日短时强降水 今起阵雨减弱温度将上升

qz.fjsen.com 2014-04-27 10:04  彭思思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雨后,紫帽山顶云雾缭绕,建筑物若隐若现(昨日下午摄于晋江紫帽)

东南网4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 吕波 文/图) 昨天中午12时许,一片乌云从西边天空压来,整个天空渐渐黑压压一片,头顶不时传来闷雷声。豆大的雨点开始洒落,不多时,雨滴从稀稀拉拉到倾泻而下,楼房都隐匿在水雾之中,伴随着闪电和雷声,一场春日大雨下得痛快淋漓。

从今天中午11时开始,泉州自西向东发生了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天气,不过,由于降水移动速度较快,雨虽然下得挺大,但时间较短。昨天12时到13时,泉州市区的降水量在1.7毫米。强降水很快结束,随后只是绵绵小雨。虽然泉州普降小到中雨,但德化、南安部分乡镇达到大雨量级。由于前一阶段的降水偏少,降水一定程度缓解了泉州沿海和永春的气象干旱情况。

伴随着降水,还有电闪雷鸣。昨天泉州大部分地区都有雷暴天气,部分地区还有短时大风。泉州市气象台26日9时2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泉州大部分地区可能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随着降水的减少,雷电也有所减弱,泉州市气象台26日16时50分解除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泉州仍将有阵雨,不过雨水和雷暴天气较昨天略有减弱,白天温度将有所上升,准备出行的厝边们,别忘了随身携带雨具。

全省方面,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各市的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内陆各市的局部有中雨。今天夜间,沿海各市阴有阵雨,局部中雨;内陆各市阵雨转阴;明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局部阵雨。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日:阵雨,20到28℃,微风;28日:阵雨,20到25℃;29日:阴转多云,18到23℃。

□泉州市区AQI日报(4月25日数据)

涂山街监测点(鲤城):AQI:60,首要污染物:PM10,状况:良。

津头埔监测点(丰泽):AQI:60,首要污染物:PM10,状况:良。

万安监测点(洛江):AQI:51,首要污染物:PM10,状况:良。

市区平均:AQI:57,首要污染物:PM10,状况:良。

对照点(清源山):AQI:33,首要污染物:无,状况:优。

全省天气

福州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19℃~25℃

厦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20℃~27℃

泉州阴有阵雨或雷阵雨20℃~28℃

莆田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19℃~26℃

宁德阴有阵雨或雷阵雨18℃~24℃

漳州阴有阵雨或雷阵雨21℃~27℃

龙岩阴20℃~27℃

三明阴有小雨19℃~24℃

南平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20℃~26℃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