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店外水管漏水欠费2000多元 3年违约金高达1.2万

qz.fjsen.com 2014-09-11 07:51:03 林继学 李秋云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前日查询显示,刘灿租的店面,其自来水费产生的违约金达12043.57元

东南网9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继学 李秋云 吕波 实习生 王伟森 文/图)“3年前欠2000多元水费,现在违约金达1.2万多元。”在泉州市区宝洲街开店的刘灿,心头一直悬着自来水违约金这块石头。

这家店面比较特殊,水表在店外50多米处,店外水管漏水,一次就产生2368元水费。刘灿觉得有点冤,没有及时缴清,如今违约金高企,还在继续增加。

昨日,泉州市自来水公司称,逾期未缴水费超过15日的,按水费每日加收5‰违约金,这是“行业约定”。而记者查询发现,早在2004年,相关部委就明确规定,取消水费每日5‰的滞纳金。

【尴尬】2000多水费欠3年 违约金达1.2万元

37岁的刘灿是广西人,几年前在宝洲街长洲花园开了一家房产中介店面。他的店里只有洗手间需用水,只有一个水龙头,平时每月水费从10多元到七八十元不等。

刘灿店内的水表在店外约50米外,从水表到店内有很长一段水管埋在地下。刘灿说,2010年11月,店外的水管破裂,大量自来水流失,当月店里水费飙到1112.2元,差不多相当于两年的水费。对此,刘灿自认倒霉,叫人修补,缴清了水费。

时隔一年,2011年11月,刘灿收到2368元的水费催缴函。原来,又是水管漏水,而且找不到准确的漏水点。这一次,刘灿觉得太亏了,而且手头没钱,没有及时缴费。

欠缴水费不久,店里的水就被停了,水表也被拆了。目前,他只能用桶去别人店里提水冲厕所。

“停水半年后,我当时查到违约金已接近水费,觉得太不合理,就没有交款。”刘灿说。前天,记者跟随他到泉州市自来水公司客服中心查询,发现违约金高达12043元。

【走访】 业主质疑水表装太远 店外漏水算谁的

“两次水费猛增,都是因为水管漏水。”刘灿说,水表又装得太远,漏水难以觉察。

昨日,记者来到刘灿的店面看到,他的小店在小区外,水表却装在小区内的一个水表箱里。粗略估算,水表箱离刘灿的店面约有50米远。

刘灿认为,水表安在店外,店外水管又是暗管,店外这一段水管漏水,本来就不是自己的过错,“如果水表装在店内,店外水管漏水算谁的,跟我就毫无关系了。”

在这楼栋一楼的电梯房门口,记者看到7个水表集中在一个表箱。记者了解到,刘灿店面遭遇的店外水管漏水事件,其他几家店几乎都曾遇到过。一家理发店的老板说,平常水费都几百元,有一次因为漏水飙到1000多元。

这几家店面的店主都觉得,水表装得太远,店外漏水很难发现,最终变成了他们表内买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