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小岞:三青年漂到海里遇险 两村民奋勇破浪相救

2016-06-01 07:56: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生在惠安小岞镇东山村海边的感人故事——

三青年漂到海里遇险 两村民奋勇破浪相救

3名年轻人漂至海里

核心提示

3名男青年在海边戏水,乘兴爬上沙滩上的小浮排,不料小浮排被大风和水浪往大海深处带,一时间,3人惊慌失措。在这危急时刻,附近的村民黄庆堂和黄跃昆,驾驶自家的汽油浮排,紧急救援,将小浮排拉回,救下这3名男青年。这惊险的一幕,昨日下午发生在惠安县小岞镇东山村海边。

□本报记者 廖培煌 张文璟 /文 黄国炳 /供图

三名男青年上泡沫浮排戏耍

东山村位于惠安小岞半岛边,是传统的渔村,许多村民打鱼、养殖海产品。

昨日下午4点多,天气放晴,在东山大小渔船停放的澳口村,当地男青年阿彬、阿昆(均为化名)等5人,来到海边玩耍。5人均二十出头,当天,他们放假,便相约来到此处。

海边有不少船只和泡沫浮排。当地渔民老黄介绍,泡沫浮排他们称为“泡”,一般用于收获和放育海产品,或者载一两个人到渔排、大船上。这种“泡”都不大,只有两三米长,因为泡沫轻,所以在海里很轻便,几乎每户渔民都有。

据介绍,阿彬、阿昆和另外一个男青年,游泳技术都不是特别好。岸边的水尾,刚好有一只泡沫浮排,长3米,宽2米左右。3名男青年顿时来了兴致,便坐上泡沫浮排去漂一漂玩玩。

另外一名男青年游泳时呛到水,被同伴拉到岸边,两人因此没有再下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