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沉浸式梨园戏《玉真行》在清源山上演
2019-12-08 22:54: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沉浸式梨园戏《玉真行》在清源山天湖震撼上演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8日下午,一场沉浸式梨园戏在清源山天湖震撼上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曾静萍为现场200多名观众带来了一场惊艳十足的《玉真行》。

这是清源山和梨园戏的第一次邂逅。

下午2时30分,随着音乐伴奏响起,“王玉真”身背包袱,手提雨伞,迈着缓慢的步伐,沿着清源山天湖边的平台和木栈道边唱边舞,闭目托腮、揉身屈脚,千姿百态的身段造型,有层次,有起伏,有迂回,一气呵成中错落有致,淋漓尽致,周围200多名观众将演员团团围住,演员边走边演,观众们也亦步亦趋的跟在身边观赏,众人沉浸在新奇的演出体验中,聚精会神的欣赏着。

在演出前后,伯勒剧场尚好听乐队成员也奉上了精彩的音乐表演,流行音乐与传统梨园戏交融相互,更添一份趣味。演出结束后,现场爆发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曲高不和寡,演员就在自己身前,那种感觉太特别了。”泉州市民王女士说,这种新型的艺术形式,让群众与梨园戏走得更近,非常有趣,当然这种表演形式对艺术家也是很大的一种考验。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