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泉州市新媒体老区、苏区采风行活动启动
www.fjsen.com 2020-10-16 22:16:28  林杰 林婕 陈培源 林晶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采风现场,峰南村党支部书记何丽凤(右一)介绍脱贫户家庭情况。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首站走进惠安辋川 感受老区喜人变化

当天,采风组一行走进活动首站惠安辋川镇革命老区村,先后走访了峰南村史馆、新时代讲习所、现代农业农场等,切身感受了革命老区的新发展、新面貌。

在村史馆,峰南村老协会会长何荣泉介绍说,峰南村是惠安较早建立党组织的革命老区之一,地下党领导人蓝飞鹤、陈平山、何邦基曾在当地发动群众,坚持地下革命斗争,为惠安人民革命事业作出贡献。“改革开放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峰南村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开拓前进,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也有了显著的提高。”

脱贫攻坚在于贫困户实现脱贫,群众生活有更多获得感。在峰南村脱贫户何阿婆家里,采风行一组感受到社会帮扶带来的幸福感。何阿婆因为家庭变故,如今与孙子相依为命。在镇村两级的关怀下,当地中和农场负责人林和杰与何阿婆孙子形成一对一结对帮扶,一直在资助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我现在是村里的保洁员,每个月有固定工资,加上低保金,生活还可以。”何阿婆说。

峰南村党支部书记何丽凤表示,老区村底子薄、基础弱,如今依托当地农业生态优势,与当地的多个现代农业农场充分互动,结合政策帮扶,通过医疗教育、社会资助、住房修缮等措施进行帮扶,全村25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革命老区的历史让人感动,老区村民的新生活更让人欣喜。采风组一行人员纷纷表示,看到老区村美丽干净的环境和文明和谐的村民生活,切身感受到基层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辛勤付出和拼搏精神。 

据悉,接下来,采风行活动还将走进永春、德化等地,通过形式多样的融媒体产品,积极推介当地农特产品、旅游资源、产业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1   2   3   4   5   6   7   8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