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崇武边防所启动“旅游警务” 做好防范学当导游

qz.fjsen.com 2014-04-17 15:10  陈丽娟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崇武边防所启动“旅游警务”

所有民警将成为崇武旅游一张靓丽名片,不仅做好治安防范,还得学当导游

手扶平衡车单兵巡逻队成为崇武景区一道靓丽风景

东南网4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 谢向明 文/图)熟悉的惠安崇武,正在酝酿一场蜕变。

发起者正是崇武边防派出所。历经一年多的准备,昨天上午,该所发起“旅游警务”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未来蓝图。

在这幅蓝图中,这些边防民警都将变身为崇武旅游的一张名片。他们不仅变身为“自行车骑行巡逻队”“专职徒步巡逻队”“手扶平衡车单兵巡逻队”,景点有何好玩的、好吃的,也能给您说上一二。

玩累了,就到附近的商贸美食街尝尝当地特色小吃吧。目前,该街正在打造“平安诚信示范街”,所有的商品明码标价,让您吃得放心;如果不幸遇上险情,也别担心,边防派出所已和志愿救助队、医疗队都对接好了,以便第一时间取得救援。

自去年崇武边防派出所提出打造“旅游警务”品牌概念以来,崇武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在助推旅游产业发展中,将起到怎样的作用,值得期待。

【新变化】

酷酷的民警和警车 游客争相上前合影

12日傍晚6时左右,眼瞅着天就要黑了,边防官兵刘奇伟和两名联防队员正准备开着移动警务车到镇区的新华都超市前疏导交通秩序。

自春节前购置至今,这辆警务车每天都陀螺式地运作。除了到西沙湾沿线执勤任务外,重心便放在古城。每天,刘奇伟都要开着警务车到古城门口,供游客参观并普及警务知识。

帅气的警务车自然吸引了不少游客。每天都有不少游客过来拍照合影,还有的一定要跟刘奇伟合影。

有游客跟刘奇伟打探警务车的功能,刘奇伟不厌其烦地介绍:这辆移动警务车,集人相采集系统、金属探测仪、执法记录仪、360度旋转夜视监控等执勤设备于一体,可以进一步保障景区安全。

而每当夜色暗去,警务车就派上新用场,附近的交通疏导全靠这360度可旋转的监控。昨天上午,新闻发布会后,移动警务车也在景区亮相,警务车前还展示了许多新式防暴武器,吸引许多游客驻足观看。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