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崇武边防所启动“旅游警务” 做好防范学当导游

qz.fjsen.com 2014-04-17 15:10  陈丽娟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官民救助机制联动 施救时间大大缩短

去年12月中旬,崇武边防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在辖区海域内,有一艘渔船在海浪拍打中一上一下,着实危险。

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联系了海泳协会。在该协会会员的迅速救助下,渔船上的一家三口都被救上岸,三人对此感激不已。

这一切,得益于边防所和崇武海泳协会建立的这种联动机制。回忆起当天发生的场景,崇武海泳协会会长李志煌仍觉得惊心动魄。他还记得那天的风很大,协会的三艘救生艇都下去了,但都无法靠近求助者。最后,还是边防所出动了大船,在协会成员的救助下,才及时将这一家三口救了上来。

李志煌介绍,2012年8月,海泳协会成立,也曾接到不少求助电话,并成功施救10多人。后来,他们发现,许多群众都是先跟边防所报警求助,海泳协会无法第一时间取得相关信息,耽误了营救时间。

另一方面,崇武边防所虽然常常第一时间接到电话求助,但苦于他们没有专业的救援人员。考虑到此,双方一拍即合,建立了联动机制,大大提高了施救时间,双方实现共赢。

平安诚信示范街 让游客吃得放心

崇武商贸美食街,周末都是游客,好味来大排档生意爆满。老板廖先生正在为一名游客详细介绍着海鲜的价格。

前不久,崇武边防派出所联合当地工商部门选择景区附近的这条商贸美食街作为试点,开展打造“平安诚信示范街”活动。200米的街道两侧都悬挂了“平安诚信示范街”的标志,前期还敲定了包括好味来在内的两家饭店作为试点。

示范街商户可是要有一定标准的,包括其安全指数、硬件条件、经营信誉和卫生情况等,都得进行综合评定,并挂星公示、定期复查,确保示范街商户诚信经营。目前,廖先生正按要求进行重新装修,接下来,还得悬挂明码标价牌等。

虽然投入成本大了,但廖先生却一点也不觉得亏。在他看来,这是西沙湾和崇武古城间游客的必然通道,只有把这条街整体做好了,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自家的腰包才能鼓起来啊。”廖先生笑道。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