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崇武边防所启动“旅游警务” 做好防范学当导游

qz.fjsen.com 2014-04-17 15:10  陈丽娟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边防官兵每天骑着单车在崇武景区内外巡逻

边防所携手女民兵 巡逻也成靓丽风景

古城内,多是小街巷,车子开不进去,如果是步行巡逻,耗时长,耽误时间。去年5月,崇武边防派出所想出应对新招:自行车巡逻队,穿梭在小街巷,方便。车上还配备贴心的应急医疗箱,游客在有需要用药时可以免费领取药物,既扫除古城小巷的巡逻盲区,也方便了游客遇到危险时可以应急。

如果您运气好的话,在古城旅游时,还能瞧见一支分别身着武警军装和惠安女标志服饰的巡逻队伍。原来,这是崇武边防派出所携手大岞女子民兵哨所开展的“旅游警务”共建活动。

崇武边防派出所教导员罗振华介绍,早在11年前,他们已和大岞女子民兵哨所取得共建,不定期组织官兵联合巡逻辖区主要风景区、人员密度高的路段街道;由女民兵配合边防所官兵对往来车辆进行盘查。

增强警力的同时,女民兵惠女服饰打扮还能传播当地风土人情,这样的模式广受游客好评,已然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最近,崇武边防派出所还新购置了两辆手扶平衡车,于昨天正式亮相。边防民警和大岞女民兵各骑着一辆平衡车,俨然成了景区的代言人,不少游客向他们打听崇武的风土人情呢。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