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海警局丰泽工作站工作侧记
www.fjsen.com 2020-03-18 20:11:44  李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法律宣传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进行普法宣传。李晨 供图

东南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晨)“你看那边,退潮时露出来的石阶,就是以前船工抬货物的通道。”3月15日,泉州石湖古港,码头工人老蔡介绍说。泉州,宋元时期的“东方第一大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如今,古港淤泥堆积,而不远处的新港口,却是货轮往来穿梭,来自南亚、中东、欧洲等地的大型石材从这里上岸,经过设计、切割和加工等工序,又再次登船运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在古港旧貌换新颜的复苏背后,泉州海警局丰泽工作站全体人员默默值守岗位,守望着千年古港,他们始终秉承着“时刻心系群众、切实服务群众”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守护着辖区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辖区海域面积虽小,可肩上责任重大,该站犹如一座灯塔屹立于东海之滨,为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群众送去温暖。

他们是辖区群众的“贴心人”

真挚而深厚的百姓情怀,是打开群众心扉的一把钥匙。

“出发!”3月16日,在高速摩托艇的引擎轰鸣声中,丰泽工作站站长陈伟、执法员王星从码头跳下船舱,并排坐定后,把各自肩头的黑色防疫物资包,由身后一侧扯到胸前位置,双手自然地交叉叠放在上面。

“请大家不要有松懈思想,扎实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多消毒……”连日来,辖区渔港呈现出繁忙的渔家“春捞”景象,随着各大企业的复工复产,渔船也纷纷出海作业,在得知辖区渔船民防疫物资紧缺情况下,海警执法人员第一时间给他们送来疫情防护物资,确保渔船民们安心出海,平安归来。

泉州蟳埔渔港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也是丰泽工作站的主要辖区之一,王星作为该站的一名普通执法员,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请缨,总是冲锋在辖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他是个热情细心的人。”说到小王,辖区的渔船民们都点头称赞,为辖区渔船民帮了很多忙,做了很多事。确实,自疫情发生以来,工作站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织密海上防控安全网,王星时常和同事们一起上码头、登渔船,开展防疫常识宣传。通过编发防疫信息、海上喊话、张贴展板等形式向辖区渔船民宣传防疫知识和应对措施。他的敬业、负责受到了辖区群众好评。

工作站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为民服务的事迹,仅是该站精心、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的一个缩影。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